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寺院简介 > 网站简介
北塔大雄宝殿


1.jpg




大雄宝殿为寺院中最为主要的殿堂,殿内主尊为释迦牟尼佛及舍利弗、目犍连二位上首弟子。释迦牟尼佛为殊胜化身佛,两千五百年前降生于迦毗罗卫国,显现降兜率、入胎、出生、出家、降魔、成道、说法、涅槃等八相,宣讲正法,利益众生。舍利弗、目犍连为佛陀上首弟子,在众弟子中被誉为“智慧第一”及“神通第一”,被尊称为“第一双”。


4.jpg

右侧供奉观音、文殊、金刚手三怙主。大悲观音象征救度一切有情出离生死苦海的大悲;至尊文殊象征洞察一切事物真实法性的大智;秘密主金刚手象征摧伏一切烦恼魔军的大力,分别是事部密续中莲华部、如来部、金刚部的部主。


左侧供奉宗喀巴、嘉曹杰、克珠杰师徒三尊。宗喀巴大师,法名洛桑札巴,公元1357年生于青海宗喀地区,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创立者。大师一生弘传教法,振兴戒律,学修并重,显密兼弘,被尊为“第二佛陀”。嘉曹杰及克珠杰是宗喀巴大师的上首弟子,先后继任大师法座、主持格鲁派教法,与大师共同被尊称为“宗喀巴大师师徒三尊”。


大殿两侧列有汉、藏、蒙、巴利文大藏经,殿前为僧众诵经法座,庄严肃穆,吉祥殊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