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寺院简介 > 网站简介
北塔护法殿

555.jpg



护法神在藏传佛教中有着重要的作用。师长是加持的根本,本尊是成就的根本,而护法神则是消除障碍、成办事业的根本。希求消除修行中断的障碍,获得修行所需的顺缘,都可以向护法嘱托事业。


2.jpg


殿中央供奉至尊文殊化现的内修阎摩法王,其顶上为宗喀巴大师、至尊文殊及大威德金刚,左右为外修、密修阎摩法王,四周围绕息、增、怀、伏四事业阎摩护法。


3.jpg


左侧供奉大悲观音化现的速慧怙主六臂摩诃迦罗,其顶上为金刚持、金刚法及四臂观音,左右为白怙主如意珠、欲界自在母,四周围绕护刹、胜友、爱染、威猛四位眷属。


4.jpg


右侧供奉妙音天女化现的退敌吉祥天母,其顶上为金刚持、至尊文殊及妙音天女,左右为其侍从狮面、摩羯面空行母,四周围绕春、夏、秋、冬四季天母。


吉祥天母前设有卦台,可以占问佛法修行、家庭、风水、友谊、财运、事业、诉讼、疾病、寿相、邪魔、医疗、药效、胎儿、怨敌、客人、经商、出门、失物等十八个方面的内容,极其灵验。所问之事需尽量具体,如“想要投资某生意是否可以成功?”“生病服用某种药物是否会有效?”等等,卦象会说明是否适宜,以及如果不佳应当修诵何种佛事。

具体流程如下:

1、以恭敬之心向吉祥天母敬香并顶礼三拜。
2、跪于天母像前,双手合掌捧持三颗骰子及连接吉祥天母心间的哈达。
3、由护法殿僧人击鼓诵经,心中忆念想要求问的内容,极其虔诚地向天母祈请答案。
4、僧人击鼓结束时,将手中哈达和骰子掷于卦盒内,将三枚骰子的点数相加,得到结果。
5、在卦轮处领取与求问之事相应点数的卦签,其内容即为答案。


3 (1).jpg